close

  據新華社電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和國家衛生計生委日前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GB14881-2013)的實施工作,督促各食品生產企業嚴格按照衛生規範要求開展自查。衛生規範將於2014年6月1日起強制實施。
  通知指出,各地要督促食品生產企業開展三方面自查:
  一是對照衛生規範中有關選址、廠區環境、廠房和車間、設施與設備、衛生管理等方面要求,制定防止污染的措施,避免食品生產中發生交叉污染,避免環境給食品生產帶來的潛在污染風險。
  二是對照衛生規範中有關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劑和食品相關產品質量安全控制、生產過程的關鍵控制、出廠檢驗、食品的貯存和運輸等方面要求,建立對保證食品安全具有顯著意義的關鍵控制環節的監控制度,防範系統性風險發生。
  三是食品生產企業要全面落實衛生規範中有關企業內部管理制度及相應考核標準的建立、產品召回管理、培訓和記錄、文件管理等方面要求,確保食品從業人員嚴格按照制度開展生產,保持相應的記錄和文件完整可查,確保對產品從原料採購到產品銷售的所有環節都可進行有效追溯。
  (原標題:對照衛生規範開展自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