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現場讓農民觀眾喜笑顏開。

  演出現場讓農民觀眾喜笑顏開。
  亞心網訊(新疆日報記者 新社攝影報道)12月8日,自治區團委“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活動來到最後一站,喀什地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為5000餘名各族群眾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
  聽說自治區巡演團隊要來鎮里演出,大家伙十分高興,早早來到鎮文化廣場等候,一些孩子還購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為演員們吶喊助威。下午四點鐘,演出開始,舞蹈、歌曲、小品、模仿秀次第登場,精彩紛呈,觀眾大呼過癮。
  阿裡木江·烏拉依木是色力布亞鎮二村村民,平日就喜歡跳舞。當天,他放下手中的活計,專程來到鎮上看演出。阿裡木江·烏拉依木說,他最喜歡熱瓦甫、手鼓彈唱《美麗的家鄉》。“這首歌唱的是阿克陶縣阿克陶鎮的事兒,把十二個村的特色講得清清楚楚,聽了以後很感動。其實我們的家鄉跟他們的是一樣的,有的村莊名字都一樣,我們非常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努爾買買提·阿卜力克木今年21歲,雖然年紀輕輕,卻已是鎮上一家摩托車行的老闆,年收入超過15萬元。他認為小品《暗路與明路》最有教育意義,有助於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習現代文化真的非常重要,像我就在認真學習漢語,因為這對今後的發展非常重要。”
  巴楚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阿卜杜吾普爾·艾麥提說:“這次巡演的節目十分精彩,像批判女孩子穿吉里巴甫服、男孩子留大鬍鬚的小品,都很有針對性和教育意義。希望各族青年珍惜美好時光,做自己應當做的事,也希望今後能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11月28日至12月8日,“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活動,先後前往阿克蘇地區新河縣、阿瓦提縣、烏什縣、克州阿圖什、阿克陶縣、喀什地區疏勒縣、英吉沙縣、莎車縣、葉城縣、巴楚縣進行了十二場演出,為數萬名各族群眾帶去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巴楚縣色力布亞鎮也是此次鄉村巡演活動的最後一站。
  自治區團委副書記趙川說,此次“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活動歷時13天,行程4000餘公里,為農村近2萬名觀眾帶去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同時,借助各種形式,開展了政策宣講交流活動,圓滿完成了既定目標。  (原標題:現代文化與青年同行鄉村巡演走進新疆喀什色力布亞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