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韓立山 通訊員彭貝)“以為腰痛減輕了,只是腿有點麻,病情就好轉了,沒想到更嚴重了。”50歲的市民胡先生從醫生那得知,自己的腰痛再拖延下去,左腿很可能會徹底失去知覺。昨日,武漢中原醫院的專家提醒,一旦出現腿部牽扯性疼痛,腰部痙攣劇痛,小腿或腳面疼痛、麻木等癥狀,一定要警惕患頸腰椎病。
  胡先生說,自己幾年前開始腰痛,嚴重時痛到在床上打滾。去年開始他腰痛的癥狀有所減輕,小腿開始麻麻的,他高興地以為病情好轉,結果最近左腿疼痛加劇,都不能落地,而且持續不見好轉。
  “這不是好轉了,是病情加重了。”武漢中原醫院微創骨科專家主任熊良來介紹,胡先生的腰椎間盤突出已經非常嚴重,凸起物開始壓迫神經,若繼續拖延,左腿可能會徹底失去知覺。
  熊主任指出,腰椎間盤突出症發作起來,患者的腰或下肢有放射性的麻痹痛,從腰部一直到腳踝,“仿佛一條筋往下拉”,這是患者的最直觀感受。因為,該病的成因是腰椎骨中央流質的髓核從包圍它的纖維環裂口往外涌,形成一個凸起物,壓迫腰椎的肌肉和神經,引起腰腿的疼痛及麻木感。
  此時患者若拖延下去,病情會日益嚴重,可能導致下肢麻木、肌力下降,患者甚至連腿都抬不起來,甚至大小便失禁。
  專家建議:若CT或磁共振檢查發現有明顯椎突出甚至破裂,或者凸起物即將壓迫馬尾神經,又或者規範的保守治療超過半年不見效,就要及早考慮手術。  (原標題:腰痛減輕腿發麻 小心腰突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