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蘇州1月9日電 (周建琳 王思哲)蘇州市公安局9日召開襯衫新聞發佈會向媒體通報2013年蘇州公安工作。2013年,蘇州共破獲電信詐騙案件236起,同比分別上升43.90%。
  2013年,電信詐騙案件頻頻“襲擊”蘇州。僅年底,蘇州警方就連續接到多製冰機價格起電信詐騙報案,被騙案值均達上萬元,甚至有兩位市民損失超過上百萬元。
  2013年12月29日下午,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徐女士來到蘇州工來園區斜塘派出所報案:當天上午9時許,她的手機接到一個自稱“深圳檢察院”的電話,稱其涉及到一起經濟案件。
  後來,對方讓其登錄他們所提供的網站查閱支票貼現其犯罪信息。徐女士登錄“公安網站”一看,自己果然惹上了麻煩,慌忙根據對方要求登錄中行網銀,通過U盾操作進入其個人銀行賬戶。在此期間,對方讓徐女士關閉電腦屏幕,過後才發現其卡上的2209578元人民幣已被人取走。
  警方系統家具事後調查發現,其登陸的非法網站服務器遠在泰國,這筆錢何時能夠被追回,現在還是一個未知數。
  蘇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副主任嚴俊在通報會上透露,針對2013年電信、網絡詐騙多發的態勢,依托江蘇省“防境外詐騙智能攔截平臺”強化預警,該市公安局通過外派蘇州警方駐南寧工作站、加強跨區域、跨國警務合作等方式加大打擊力度。2013年8月,協同安徽、吉林警方赴柬埔寨開展國際警務協作,摧毀電信詐騙窩點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65名。
  據瞭解,從2013年蘇州地區的發案情況來看,現在的電信詐騙境外團夥,已由東南亞轉向非洲、拉美等地,境內團夥則由沿海轉向內陸地區,其中境內主要集中在福建泉州、廣東茂名、海南儋州、廣西南寧等地。(完)  (原標題:電信詐騙案件頻襲蘇州 同比上升4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