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動車上,聽到旁邊有個乘客笑呵呵地在電話中說,“我覺得,親情和金錢相比較,還是金錢更能帶來快樂,實實在在的……”很多人每天都為生活而忙忙碌碌,當你問他(她)“快樂嗎”,有很大比例的人會否認。為什麼?
  他們也許也知道,金錢不能代表快樂,但如果沒有錢他們就總會覺得不快樂。事實上,快樂本身的無形的,它的來源也並非一定要是有形的物質。他們可以想想,沒有錢,妻子也走了,“大餅哥”為什麼依然每天那麼快樂,還希望把自己的快樂傳遞給每一個人?因為他的快樂,是從內心發出來的,而不是乞求金錢給予他的。我們可以去尋找一下,身邊有沒有這樣的快樂。
  快樂是一種感覺,一個富豪從山珍海味中能體驗到的快樂,和一個窮人從一個大餅中能體驗到的快樂,並沒有多與少的區別。大千世界,存乎一心。快樂,同樣如此。呂強盛  (原標題:發現身邊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