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上,老人突發心臟病昏迷,在乘客的配合下,司機駕車直奔醫院。在交警的幫助下,司機闖過紅燈,在短短10分鐘之內趕到醫院將老人送進醫院急救。
  昨天,已經回家靜養的金履春老人特別讓兒子找到了所有幫助過他的人:司機、交警和乘客。老人說,不是這些好心人,後果將不堪設想,他一定要向救過自己的人說聲謝謝。
  事情發生在5月14日早上,公交車監控畫面顯示,8點40分28秒,金履春老人從瑞安安陽漁墩站上了車,一直站在前車門邊,老人顯得有些難受,很吃力地抓著欄桿。
  司機夏克豐首先發現了金大伯的異常,關心地問了一句:老師傅,你怎麼啦,站不住?詢問的話音剛落,老人突然倒了下去。夏克豐立即把車子停到了馬路邊,周圍的乘客趕緊上前幫忙攙扶著老人坐到座位上。
  夏克豐向當時正好在附近路面執勤的交警陳永如求助:有人暈倒了,請幫忙送一下。
  陳永如想了下,如果叫120急救車的話路程太遠,怕老人等不及,不如讓公交車直接把老人送到瑞安中醫院。他跟夏克豐打了個招呼,跑到前邊的路口疏導交通,讓公交車闖過紅燈直奔醫院而去。
  早上8點54分,幾名乘客抬著老人衝進了瑞安市中醫院急診室。住院醫師鄭娜說,老人屬於突發心臟病,送來的時候血壓較低,面色蒼白,小便失禁,不省人事,幸虧搶救及時,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經過及時搶救,老人病情基本得到了控制。
  如今金履春老人已經出院在家休養,他說自己已經79歲了,有多年的高血壓、心臟病等病史,三年來暈倒不下15次,之前都在家中由家人照顧,這是第一次外出時暈倒。
  老人一定要讓兒子去尋找那天幫助自己的好心人,當面說聲謝謝。“不為別的,只是好心人做了好事就應該謝謝,否則以後沒人會做好事了。”
  本報通訊員 蔡建春 張森 本報駐溫州記者 苗麗娜
  (原標題:他讓兒子一定要找到幫助自己的人只為向這些好心人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