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筍林 通訊員馬偉鋒 湖北女子劉平與丈夫感情不和離婚後,仍對他懷恨在心。去年9月7日凌晨2時許,她從老家花1萬元雇了3名男子到廣州打算教訓一下前夫,在將前夫捆綁好之後,劉平拿襪子堵住前夫的嘴,用膠帶封好,還用紙巾堵住前夫的鼻孔,用被褥矇住其頭部。最終,前夫黃某被她折騰到窒息身亡。劉平涉嫌故意殺人罪昨日在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幫她綁人的3名男子則被控非法拘禁罪。    
  1萬元雇人 教訓前夫
  47歲的湖北女子劉平稱,因接受不了丈夫出軌的事實,於去年4月份和丈夫黃某離婚。兩人育有一個女兒,目前已經成年。劉平說,離婚後她回了湖北老家。但有一次回廣州與前夫處理房屋等事務時,發生爭吵,被前夫用一個不鏽鋼茶壺砸傷了耳朵。“我想讓他賠我一點醫葯費,還要向我道歉。”
  檢察機關認為,劉平因與黃某感情不和而離婚,對前夫懷恨在心,伺機報複。劉平說,她傷好回到湖北後,在老家的牌桌上認識了男子周某,聽說他可以幫人教訓人。劉平答應給周某1萬元,請他到廣州幫她教訓一下前夫。周某答應了,還找了兩個幫手。
  堵嘴 塞鼻 蒙臉
  去年9月初,劉平帶著周某等人來到廣州。案發的9月7日凌晨2時許,劉平來到天河區下元崗前夫居住的地方。敲門之後,劉平帶著3名男子闖了進去。與前夫發生爭吵後,劉平等人七手八腳將前夫黃某五花大綁,並將黃某抬到了床上。劉平說,她用絲襪堵住了前夫的嘴,還用封箱膠纏了幾圈。見前夫不能掙扎後,她給了周某一張銀行卡,裡邊是給3名來幫忙男子的1萬元酬勞。之後,周某等3人離去。
  “我想起了他以前對我很凶,就把紙巾塞在他的兩個鼻孔裡面。”劉平說,她還把一床被子蓋到前夫臉上。她說還想跟前夫理論一番,於是去搬了一把椅子過來坐下。等她再次掀開被子時,發現前夫已經不動了。
  “你不是很厲害嗎?為什麼不動了?”劉平推了推前夫,意識到不對勁後,解開了繩索嚇得趕緊逃走。
  當天天亮後,男子黃某被人發現時已經搶救不過來。法醫鑒定顯示,黃某系呼吸道受外力作用致機械性窒息死亡。
  爭議焦點

  只想教訓人不想殺人?
  檢察機關認為,劉平的行為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而周某等3名幫手,則應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刑事責任。
  法庭上,劉平辯稱當時只是想教訓一下前夫,沒想到要殺人。律師則認為劉平的行為應當是故意傷害致人死亡,不構成故意殺人。
  目前,案子尚在進一步審理中。
  拍案:堵住鼻孔不讓人出氣,教訓人也該有分寸。
(原標題:紙巾塞鼻 捂殺前夫)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