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站8月7日訊(瀏陽日房地產報記者 周晴) 備受市民關註的瀏陽河第六大橋已於7月份正式動工,關於這座橋的設計、規劃、命名等都成為坊間討論的熱點。
  近日,瀏陽論壇、微瀏陽微信平臺發起“請大家為瀏陽河六橋取個好賣房子名字”的投票,提供白沙洲大橋等5個名字讓網友票選,截至8月6日0時,微瀏陽已有1172人參與投票,還有不少網友跟帖推薦其他命名。
  白鷺大橋ssd固態硬碟最受網友歡迎
  
  投票共六個選項,分別是:ssd固態硬碟瀏陽河六橋、白沙洲大橋、秋收大橋、白鷺大橋、唐家洲大橋及其他。
  從兩份投票中可以看出,網友對“白鷺大橋台東民宿”一名特別鐘情。“白鷺好聽,有詩意。”網友“暮雨瀟瀟”表示,“白鷺”一詞令人聯想到瀏陽河上“一行白鷺飛上青天”的場景,“讓人覺得瀏陽這個地方不只是產花炮,還有深厚的文化內涵。”
  相比“暮雨瀟瀟”的一見鐘情,網友“chenyu10cn”則是通過排除法而選擇“白鷺大橋”。
  儘管“白鷺大橋”票數遙遙領先,但也有不少網友對此有著不同看法。“取個白鷺,名字是好聽,但是沒有代表性,也沒有地標性。”網友“藍雪菲”說。
  
  煙花大橋?長興橋?網友爭先命名
  
  “瀏陽花炮大橋!”跟帖中,網友“13875822394”提出這一命名,得到了眾多網友的響應。
  “瀏陽花炮大橋一名甚好,一來緊臨花炮觀禮台,二來為花炮產業作廣告,三來花炮仍為我市支柱產業之一,四來花炮見證了瀏陽的發展。”網友“海上風電”如是說。
  網友“lirongqi”則認為,以瀏陽花炮命名充分體現地方特色,但“花炮大橋不好聽,煙花大橋好聽一些。”
  網友“臨江仙”提出“瀏陽長興橋”的建議,得到了網友“尚瀏文化”的力挺。“我支持命名為瀏陽長興大橋:一是該橋連接新城長興片區,取此名可以便於推廣新區,使得新區與大橋相輔相成;二是寓意良好,祝福瀏陽經濟長興,瀏陽發展長興!”
  “還是全國內徵集'瀏陽河六橋'冠名有償使用權競拍吧!”網友“博大”提出了有償冠名這一觀點。
  對此,網友“光影傳說5687”也有同感:要不命名為新月六橋,“新月”一詞聽起來舒服,還可以找對面的房產公司收點冠名費。
  不僅如此,在微瀏陽及瀏陽論壇上,不少網友紛紛跟帖推薦命名。如彰顯小地名的荷花大橋、淮川大橋;寄托美好願景的逸景大橋、復興大橋;依據橋梁上下層設計,命名為母子橋、彩虹橋……
  儘管目前關於瀏陽河第六大橋的命名尚未有官方定論,但網友的意見和建議或許能為這座大橋的命名提供一些參考。
  網友觀點
  
  網友“快樂游天下”:建議用瀏陽的歷史名人來命名瀏陽的幾座大橋,如:嗣同大橋、圭齋大橋、思邈大橋等。千萬不要以功能和特色來命名,如彩虹大橋、步行大橋、鐵路大橋、煙花大橋、長興大橋等;也不能以小地名來命名如唐家洲大橋、長興大橋;更不能以企業名稱或企業老闆來命名,如鶴源大橋、慶大大橋等。
  網友“巴神11”:我覺得不用取什麼好聽的名字,具有瀏陽特色的,瀏陽獨有的就是好名字。  (原標題:“六橋”叫什麼都來出主意白鷺橋最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