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耶路撒冷猶太教堂遭襲5人死亡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18日遭到兩名巴勒斯坦人襲擊,當場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1名在交火中受傷的警察因傷重不治身亡。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羅伯特·賽里等皆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以色列警方稱,18日早晨,兩名巴勒斯坦人用刀、槍、斧頭等襲擊了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中的祈禱者,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四名受害者中有三人具有美國、以色列雙重國籍,另一人兼有英國、以色列雙重國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將對襲擊事件予以重拳回擊,並指責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與巴勒斯坦當局的縱容造成這一局面。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辦公室則發表聲明稱,阿巴斯一貫譴責任何一方殺害平民的行為,並譴責發生在西耶路撒冷猶太教堂的針對祈禱者的襲擊。
  哈馬斯並未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但其發言人將這起襲擊與此前一名巴勒斯坦司機在自己的巴士里被吊死的事件聯繫起來。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對襲擊事件予以了譴責。他同時呼籲巴以雙方保持剋制。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18日在倫敦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克裡舉行會談,雙方譴責當日發生在耶路撒冷猶太教會堂的襲擊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發生在西耶路撒冷猶太教堂的這起襲擊事件,並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慰問,希望傷者能儘快恢復。
  潘基文認為,對宗教場所的襲擊只會造成更大範圍內的危險衝突。他敦促各方採取切實行動緩解耶路撒冷的緊張局勢,並呼籲各方避免導致極端主義的刺激性言論。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羅伯特·塞里也譴責襲擊事件,稱“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進行這種蓄意的謀殺”,同時他呼籲各方竭盡所能避免局勢盡一步惡化。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18日發表聲明,譴責當天發生在耶路撒冷猶太教會堂的襲擊事件。莫蓋里尼稱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她譴責任何呼籲或稱贊此類襲擊的表態,並呼籲該地區領導人立即穩定局勢,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