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11月26日電 (記者 唐小晴)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26日在湖南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表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寶貴資源與財富,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中國夢的偉大力量。
  “國運昌,僑務興。”徐守盛說,長期以來,湖南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心懷故土、情系桑梓,積极參与湖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湖南遭遇嚴重自然災害和麵臨嚴峻困難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慷慨解囊,體現出血濃於水的同胞真情。
  徐守盛說,當前,湖南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關鍵時期,實現共同夢想,開創美好未來,需要海內外三湘兒女同心同德、共同奮鬥,尤其是需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更好的發揮作用。
  隨著湖南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推進,湖南與省外、國外的交流合作更加緊密,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一帶一部”的新定位,為湖南的發展提供了機遇,也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施展抱負、回報家鄉搭建了廣闊舞臺。
  “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緊緊圍繞促進‘三量齊升’、推進‘四化兩型’的目標,積极參与湖南引資、引技、引智活動,主動為海外新僑和高層次人才來湘創新創業穿針引線、鋪路搭橋,為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完善開放型經濟體系和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出資出力。”徐守盛殷切期望。
  徐守盛動情地說,無論樹的影子有多長,它的根永遠扎在土裡。無論我們的同胞身在何處,也永遠有著牽腸掛肚的鄉愁,希望湖南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繼續秉承愛國、愛鄉的情懷,服務湖南改革開放大局,共同譜寫中國夢的湖南篇章;要大力宣傳、推介湖南科學的發展理念和思路,以及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獨具魅力的風土人情,講好湖南故事、傳遞湖南聲音,讓世界更深入瞭解湖南,湖南更精彩的走向世界。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徐守盛還援引古人的話希望湖南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充分展現中華文化和湖湘文化的獨特魅力,不斷增進海內外同胞的文化認同。
  針對僑聯工作,徐守盛認為,湖南各級僑聯要牢固樹立大僑務觀念,堅持國內海外並重、新僑老僑工作並重,積極拓展海外工作和新僑工作,積極向黨委和政府反應僑務工作的訴求,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權益,進一步加強僑聯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僑聯工作水平。  (原標題:徐守盛: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實現“中國夢”偉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