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為您梳理供暖問題解決辦法
  1.暖氣漏水咋解決?
  先看漏水點 屋內歸自己 屋外找鍋爐房
  一旦暖氣出現漏水,進戶閥門以內區域由住戶個人負責維修,閥門以外的公共區域由供暖公司負責。通常情況下,除供暖事故和供暖質量問題造成漏水外,住戶家管線老化、爆裂引起的室內漏水造成的損失應由個人承擔。如遇漏水情況,居民應儘快與小區鍋爐房或換熱站聯繫維修。
  提醒:鍋爐房電話記心上。
  2.管線堵塞咋辦?
  可找供暖公司協商沖洗
  暖氣管線堵塞時,居民可與供暖公司協商,由供暖公司進行沖洗。如果管線堵塞嚴重需要換管,費用則由居民個人承擔。新建樓盤前兩個採暖期的供暖管線維護由開發商或物業公司負責。
  提醒:涉及費用問明白,必要時可打供暖辦電話咨詢。
  3.暖氣窩風、憋氣咋辦?
  依進戶順序依次放風 可自行操作
  在供暖初期或故障停爐重啟之後應放風。居民可順著管線進戶方向依次進行放風,或與小區鍋爐房、換熱站聯繫,由專業人士上門處理。
  提醒:老舊管線建議儘量找專業人士放風,以免跑漏。
  4.線路不合理導致不熱咋辦?
  先找供暖公司再做打算
  建議可找供暖公司上門查看管線並給出指導意見,一旦確定是管線問題,要在供暖公司的監督和指導下改造管線。新建樓盤前兩個採暖期的管線由開發商負責維護,發現管線走向不合理造成供暖效果差,可與開發商或物業溝通。
  提醒:千萬不要私自更改管線,一旦更改達不到效果,供暖公司不負責,會給今後供暖帶來麻煩。
  5.測溫退費啥程序?
  申請後兩小時內家裡要留人
  根據《沈陽市居民住宅供熱室溫檢測及退費規定》,居民認為室溫不達標可向供熱單位提出測溫要求。對供熱單位首次測溫有爭議或屬於供熱單位無正當理由而未測溫的,可由供熱辦對用戶進行測溫。如果出現相對集中廂戶室溫不達標的情況,由市、區供熱辦委托第三方(沈陽計量測試院)針對整棟樓或局部區域進行測溫。
  當月三次測溫平均值在18℃~13℃之間的,按“日採暖費×50%×30(天)”退費;在13℃以下的,按“日採暖費×100%×30(天)退費”。
  提醒:申請後家裡兩小時內要留人,供暖公司會上門。一個月需三次測溫才算數。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金恩子  (原標題:暖氣漏水、管線堵塞、室溫不達標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