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在日本居住或赴日旅游的人都知道,日本是一個自然環境多樣、保護較好的國家,以櫻花為代表,許多鮮花都是春季的代表性觀賞項目之一。但是,同時也帶來問題,日本國內得“花粉症”的人不在少數,花粉信息也成為日本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信息內容。日前,日本環境省對明年春天花粉量進行了預測。
  據報道,25日,日本環境省發佈了杉樹、絲柏花粉的散播預測結果。結果顯示,明年春天花粉的散播總量與今年春天相比,東北地區至東海、北陸地方將增幅很大,近幾地區和中國地區基本與今年同期持平,四國、九州地區相對減少。
  據預測,日本東北、關東、甲信、北陸、東海地區除小部分地區除外,明年春季花粉量將達到今年同期的180%以上。有的地方城市還將達到數倍甚至超過10倍。四國和九州地區絕大部分將不足今年同期的50%。
  此外,花粉散播開始時期將基本與歷年持平,關東地區預計將從2月份開始。日本環境省提醒,東日本地區的花分量將增加很多,今年春天沒有出現花粉症的民眾也要格外註意。
  在此提醒廣大在日華人朋友,雖然距離花粉散播時期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可做到未雨綢繆,及時關註日本有關部門的相關預測、分析和報道,積極提前做好防護措施,防止“花粉症”的干擾和侵襲。  (原標題:日本明年春季花粉量大幅增多 華媒提醒華人需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