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門店捲簾門上的縫隙,看到店內雞籠塞滿活雞
  
  龍勝市場的一家活禽門店
  活禽休市期間,龍華再現一例H7N9,記者走訪發現休市執行似乎不理想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攝影報道:上月29日,深圳龍華新區大浪辦事處確診一起H7N9病例;本月5日,龍華大浪一名6歲女童也被確診為H7N9病例。昨日,記者走訪仍處於活禽休市的龍勝市場,發現活禽門店雖然捲簾門緊閉,但店內仍放置著大量活雞,甚至有保安願意帶著記者去購買活雞。
  6日上午,記者來到龍勝市場,四、五家活禽檔“清一色”關門拉閘,門上貼著休市的通知,顯示自上月31日至本月7日均為休市期。不過記者發現,檔口門前雖然有清洗過的痕跡,但水槽里竟然還殘留著新鮮的雞毛和血水。附近的市場保安員介紹,由於正逢休市期,職能部門查得比較嚴,檔主都只能“關門殺雞”。
  在龍勝市場內,幾個賣光雞的檔口正在營業。有檔主直接向記者推介,他們賣的都是現殺的活雞,並指著一碗雞血稱保證新鮮。一名檔主稱“我關著門殺,因為這兩天都不能開,你看雞血都這麼新鮮,不是在這裡殺弄不到血。”
  今冬深圳首例H7N9病例確診後,龍華新區自上月31日起,在全區範圍內對活禽市場休市1周。不過情況似乎不太理想,有消息稱,深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調查發現,6歲女童患者管某住所附近的活禽銷售檔口,近期仍一直在銷售經營之中。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活禽休市期間 深圳龍華有檔主疑“關門殺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