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台南呷不停之旅 彰化著名的北門口肉圓,因為食尚玩家的介紹,使得原本就高朋滿座的小店,更加的聲名大躁,在彰化土生土長的朋友說,這個小店現由兩兄弟接手,為了不破壞老店的口碑,所以不開分店,更為不想兄弟為了店的經營權撕破臉,因此協議一人輪流經營一個月,當月收入全歸個人所有,這樣也好,有錢大家賺嘛!這麼有名的老店就算一年只酒店打工做六個月,賺的錢也花不完了,輪休的那個月還可以安排出國渡渡假,這種生活多令人羨慕啊~比起來同屬彰化地區的另一家知名餅店,為了爭商標不但撕破臉還鬧上新聞(我不說,大家都知道是那家吧!),輪休似乎是個比較人性的做法.........就是它~北門口肉圓,口感真的很特殊,皮脆脆的跟一般肉圓皮QQ的口感完全不同,很好吃~讚!聽說本店的招牌其實是干貝酒店兼職肉圓,但我們到時干貝肉圓己經賣完了,所以沒吃到,很可惜~幸好!我的好朋友是彰化人,我平均每年也都會到彰化兩次以上,所以不怕,下次再來~招牌龍骨髓湯,真的有一整條骨髓攀附在蒸蛋上面,蠻特別的,至少我沒在其它地方看到過吃完了北門口肉圓,沒想到朋友又帶我去吃日本料理,是怎樣,整個把我當豬就是了嘛!不過我還是吃了,而且吃的還不少,哈~我果租辦公室然是被豬附身了 第二天一早決定一路殺到台南繼續此行的一路呷不停之旅,第一站著名的安平蝦捲當然是當仁不讓~不過現在的周氏蝦捲,店面裝潢太過時髦,時髦的讓人一踏進店,會忘記自己是要吃蝦捲的,反而有種來到某知名速食店的感覺,我並非不喜歡漂亮時髦的室內設計,只是一直覺得少了過去的那種舊舊的,卻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味道..蝦捲,辦公室出租黃金海鮮派,炸花枝丸,魚丸湯都很好吃.........但白北魚羹我不愛,有點腥,我不喜歡我朋友的女兒,超可愛的............安平天后宮......... 端午節快到了,天后宮的問口排列著一艘艘的龍舟,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龍長的有點卡通,印象中龍該有的那種莊嚴的霸氣不見了,更妙的是,畫龍點睛,在以往點睛的動作是非常神聖的,通常都是由廟方或地方買屋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人才能執行的任務,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的龍眼睛竟然是會發光的LED燈,怎麼看都還是覺得怪怪的...........安平老街裡有名的老店"永泰興蜜餞",破破小小的一家店舖,擠了滿滿的觀光客,店舖裡的陳設都還保有舊時的樣子,很有風味,但蜜餞的價格有點貴,小小一包賣 50元,感覺比7-11賣的還貴.....唉~老店嘛! 誰叫你要來,活租辦公室該又一家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平民小吃,安平豆花,沒騙人真的是有夠小碗的,在台北市吃的都比它的大碗,就算是這樣,人還是一樣滿滿的,沒辦法,台灣人對於"名店"這個字眼沒有抵抗力明明就是來吃安平豆花,我卻硬是點了一盤雪花冰,相較於有名的豆花,這盤實惠多了,超大一盤料又多還附一球冰淇淋,重點是..........好吃耶~阿布丁丁,烤布丁大家吃辦公室出租完以後,達成了一個共識..............統一布丁比較好吃七股鹽山原以為鹽山應該是雪白無暇,但..............看照片就知道,這絕對不是我的相機色彩不好的問題鹽山的附近規劃了一些遊樂設施,仔細看哦!從鹽山項端往四週望去,沒有樹耶~真的什麼遮蔽物都沒有,真是熱死人啦!遊客中心的階梯上坐著一位妖嬌的阿桑,始終擺著這個POSE端在哪兒,頗有阿買屋美姐的FU,不過由她的外表看起來,應該要尊稱她一聲"阿美姨"鹽雕...........鹽烤小卷,是鹽塊烤不是炭火哦~老闆驕傲的介紹說,他這攤可是全台唯一的鹽烤哦!連國外的旅遊節目都有來訪問過他呢~第三天早餐吃鹿港鎮的龍山麵線糊一大早就擠滿了人..................鹿港的小吃攤,很喜歡龍山這個名字,好多店家都取相同的名字,以下這碗叫租屋做龍山魷魚羹,料超多,別懷疑,這是在我們吃完麵線糊之後的續攤........別以為吃完了魷魚羹就應該要休兵了,如果這麼簡單就投降,怎麼稱得上是呷不停之旅呢?吃完主食當然要來點甜品..........記住他的臉,一定要記住他的臉,真的~如果下次到鹿港一定要去吃他的粉粿...........超好吃,我的天啊!婷婷很認真的拜著神桌下的"虎爺"位於彰濱工業區裡的租屋網台灣玻璃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