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福州和大連出現過的、冠字號以“OX35”開頭的高仿真假幣日前出現在西安。油坊老闆在驗鈔機上過了6遍,才驗出是假鈔。
   經銀行工作人員驗證,這種假幣比真幣稍小一點,票面上有一塊塊陰影。真幣摺疊後甩一下會發出清脆的聲音,而假幣甩一下發出的是綿綿的聲音。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判別真幣的方法,我們再來說說。
  驗鈔機上過了6遍才驗出兩張百元假幣
   33歲的旬邑人趙戰軍一個月前在西安灃渭新區高堯村開了一家油坊,專門出售菜籽油。16日上午10時許,一位操著南方口音、30歲左右的男子來店里挑了一桶原價120元錢的菜籽油,經討價還價,趙戰軍給便宜了10元。
   男子遞來兩張百元鈔票,比較新,趙戰軍用手搓了幾下,沒發現什麼異樣,就給找了90元。男子拎著菜籽油離開,趙戰軍準備放錢時,忽然感覺這兩張錢稍微有點小,於是用手機打開百度輸入冠字號進行搜索,發現有外地的市民碰到和他類似的情況,“OX35開頭的假幣。”
   隨後,他將這兩張百元鈔票一起放入驗鈔機上驗證,驗了四遍都顯示正常……隨後,他將兩張百元鈔票分別又放入驗鈔機,提示是假幣。
   為了進一步確定,他前往附近的銀行。銀行工作人員分別將兩張鈔票放入驗鈔機,確定為假幣。按照規定,銀行工作人員將兩張假幣沒收。
  警方尚未接到“OX35”開頭假幣報警
   銀行工作人員說,最近西安發現了多起冠字號以“OX35”開頭的仿真假幣,這種假幣比真幣稍小一點,票面上有一塊塊黑影,仿真程度較高。
   記者查詢發現,冠字號以“OX35”開頭的假幣此前在福州和大連都出現過。僅靠眼睛看很難辨別。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民警稱,警方還未接到這種假幣的報警,他們會對此現象進行嚴密監控。
   據瞭解,西安此前曾出現過“CF95”、“HD90”、“AZ88”、“C1F9”等開頭的假幣,出現之初就被市民發現,很快又銷聲匿跡。銀行工作人員說,銀行櫃臺對於假幣不會以CF或HD等開頭作為區別,只會以是否通過驗鈔機為標準。市民如懷疑是假幣,要一張張放入驗鈔機驗證。
   西安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民警稱,市民在收到假幣後,要及時上交銀行處理,也可以向警方報案。
   本報記者卿榮波 實習生周勇  (原標題:西安出現OX35開頭高仿真假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