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胡雪璇 實習生吳超群)昨日,武漢新聞人物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褐藻醣膠觀座談會暨2013年度武漢市十大新聞人物頒獎活動舉行。我市歷屆十大新聞人物代表就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現場觀眾交流了感想和體會。
  2013年度武漢“十大新聞事件、十大新聞人物”評選活動由市委宣傳部主辦,武漢廣播電視臺、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承辦,聯泰地產獨家傳播支持。評選活動去年底啟動,歷時3個月最新竹買屋終評選出武漢新聞“雙十”。
  昨日,孝道兄弟劉培、劉洋,“犟媽”易勤,見義勇為28年無悔的方俊明,北大碩士村官霍計武,卓爾書店創辦人閻志,創辦個人電站的高松,“不喝水”的針灸師蔡春林和堅持做漢派喜劇的usb陸鳴等,現場獲頒武漢“十大新聞人物”證書。
  座談會上,武漢歷屆十大新聞人物代表新竹買房暢談了各自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感受。
  活動現場還發佈了由武漢廣播電視信用貸款周報出版的特輯“《十年樹城》——武漢新聞‘雙十’全紀錄”。
  發言摘錄>>>用心做事
  傳遞社會正能量
  發言摘錄>>>
  用心做事
  傳遞社會正能量
  劉培、劉洋:我們都是80後,只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卻得到社會如此高的肯定。倍感振奮的同時,也感到深深的不安。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努力,愛崗敬業、孝敬父母,把中華孝道發揚光大。
  易勤:堅持這麼多年,有人罵我傻,但我覺得我的堅持值得。這些殘疾人雖然接受能力比較差,但他們真的很可愛,在一起相處久了,我對他們有了割捨不下的感情。
  霍計武:我有三農情結,心中一直想著要為三農做點貢獻。認真對待村官工作,努力去滿足每一個村民的合理需求。帶領村民共同致富,是我不懈的目標。
  蔡春林:做醫生,一定要真誠對待每一位病人,把他們當做自己的親人。我將身體力行帶動身邊人,帶動衛生界的同仁,扭轉醫患之間的緊張關係。
  方俊明:時隔28年,我從沒有為我當年的行為後悔過。這個社會需要見義勇為的人,需要正能量。我已經50多歲了,想在自己還力所能及的時候,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回饋社會對我的關愛。
  高松:武漢大力推進“兩型”社會建設,作為普通市民,不僅要有熱心環保事業的想法,更要有踐行生態文明的行動。下一步,我還將不斷開發新的項目和產品,作出不懈的努力。
  陸鳴:做什麼事都逃不過用心二字,武漢說唱團能有今天的發展,就在於用心去做每一部戲。未來武漢說唱團還會出更多的精品,為武漢的文化事業作出貢獻。
  吳天祥:不管別人怎麼樣,自己要把自己這根小蠟燭點亮。這多年來,我不管是當戰士、當工人、當幹部,還是退休在家,都堅持以雷鋒為榜樣,為人民謀利益。好事要做千千萬,愛心沒有終點站。
  程軍:我是做零售的,經常出差。不停有人問我,你認識陸鳴麽?認識方俊明麽?你認識易勤麽?我說,他們是我們城市的驕傲和光彩。中百超市一直堅持賣“犟媽”的產品。
  楊小玲:作為一名教師,要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每一個學生的意識里,首先要自己做好表率。一定要懂得什麼叫作真正的奉獻、什麼是真正的敬業、什麼是真正的愛崗,然後再用你的愛心、智慧和能力,教育好你的學生。
  董明:失去雙腿的我,剛開始做志願者時,也被人瞧不起,被人不信任。後來,我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同伴們的認可。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要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要堅持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懂得愛和感恩的人。
  (記者胡雪璇 實習生吳超群)  (原標題:2013武漢十大新聞人物昨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nkltrcarf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